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2家券商意欲参股证金公司

2012年10月24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有多家机构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接洽并咨询增资扩股事宜,不少知名民营企业、证券、保险及部分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社保基金等机构均对参股证金公司兴趣浓厚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财新记者周二从接近证金公司人士处获悉,,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第二次增资扩股工作受到众机构热捧,其中证券公司参股意愿更为积极迫切。

  据透露,目前已有三、四十家机构表示出愿意参股证金公司的意向。接近证金公司人士表示,已有12家券商向证金公司提出参股申请。“他们普遍认为从资本市场长远发展趋势看,转融通业务无论从规模还是从收入增长方面测算,证金公司都具有较好的盈利前景。”

  此前,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曾发布第二次增资扩股的消息,公司表示拟在第一次增资扩股的基础上,再新增加股本100亿股,重点向民营资本倾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