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增资扩股向民资开放

2012年09月2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正研究制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改革方案,并欢迎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参股证金公司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中国证券金融公司9月19日表示,公司正研究制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改革方案,并欢迎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参股证金公司。目前,相关参股方案正在研究之中。

  证金公司人士表示,为适应证券市场全球化、市场化和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证金公司目前正研究制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改革方案。他表示,吸引民间资本入股证金公司,是证监会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的具体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