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洗钱举报增逾四成

2014年06月12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管局去年收到洗黑钱可疑交易共三万余宗,金管局将增设新分处和人力调查洗钱活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金管局监理部打击清洗黑钱及金融罪行处主管麦敬伦昨日(6月11日)表示,去年香港财富情报组收到的洗黑钱可疑交易报告共32907宗,同比增长逾四成,即平均每天有90例举报,这其中83%的举报信息是由银行汇报的。

  针对香港可疑交易报告近年来逐年攀升的趋势,麦敬伦表示,举报数目增加不等于洗黑钱情况恶化,亦有可能是随着香港宣传、培训活动的增加,银行系统打击洗黑钱的意识逐渐增强的结果。

  而截至今年5月底,该组已经从银行收到达12931份可疑报告,已超过往年同期水平,增幅与过往3至4年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