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管局推两项人民币流动资金优化措施

2013年07月25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明日起,将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协助银行应付当日流动资金需要,总额将不超过100亿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7月25日)公布,将就人民币业务认可机构的流动资金安排,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包括提供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协助银行应付当日流动资金需要。新措施将于明日起生效。

  在香港现行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下,金管局可根据参与行提供的合资格抵押品向其提供1星期期限的人民币资金,翌日(即T+1)交收。

  优化措施推出后,除上述安排外,金管局亦会提供翌日交收(T+1)的1日期限的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