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为银行业辩诬之三:银行是否服务了实体经济

2014年05月3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凯生刚刚从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工商银行行长的位置上退任,他也曾力推中国的金融创新。在这篇关于银行是否服务实体经济的文章里,他谈到信贷对GDP的贡献,对金融衍生品的分析,以及对买入返售这类“金融创新”的明确看法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凯生)这一轮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关于要重视实体经济的声音多了起来。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此前美国金融市场上衍生品交易量过大,一些衍生品层次过多,结构过于复杂,与实体经济运行的关联度越来越模糊。而众多的投资者乃至金融机构包括监管部门对这些金融交易活动的内容及其风险多是不甚了了,大多是只知其然,而未去深究其所以然。这就带来了很多问题,后来也引发了不小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