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德勤高管: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仍将续增

2014年04月11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高管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中国利率市场化之下,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乃自然之事;现在违约只现冰山一角,未来或有更多问题浮现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周群)德勤高管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短期内银行业不良贷款将会继续增加,此乃自然之事;眼下,中国市场违约案例只现冰山一角,未来可能会有更多问题逐渐浮现出来。

  2013年,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NPL ratio)略有上涨。对此,德勤全球金融服务业务董事总经理克里斯(Christopher Harvey)表示,中国的数字在全球对比之下仍属较低,换作其他一些国家,它们可能还颇感欣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