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邵秉仁:绝不能授予协会任何监管权

2014年04月10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呼吁,PE健康发展有赖于良好监管环境。他说,“现在把证监会下属的协会赋予监管权,等于自己想跑到一边去,让他们冲在一线,(协会成)准政府了,那绝对是错误的,跟中央关于社会组织的精神相违背。”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邵秉仁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呼吁,应给PE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监管环境,同时决不能授予协会任何监管权。

  邵秉仁认为,之前PE是多头监管,结果谁也管不了,现在虽然由证监会监管,解决了多头监管问题,但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他认为,要求PE必须在4月30日之前在证券业投资基金协会登记,否则不允许从事投资活动是不合理的。

  “这不是依靠所谓的行政垄断又去管死吗?PE本身就是一个私募的,投资投什么,怎么投由他们自己说了算,而不是由你们批准不批准,完全与PE的宗旨相悖。另外要求按季度披露各种报表和信息,PE本身有长期性和私密性,哪能像国有企业的报表。”邵秉仁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