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9号文执行细则出炉

2014年05月1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影子银行
距离99号文下发一个月之后,其执行细则出台, 规范产品销售、优化业务管理、清理资金池和分类经营机制等方面一一明确, 清理资金池仍是难点,其模糊了成本,掩盖了风险,惟有做好此项,才可真正强调股东责任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霍侃)四月初,信托业迎来《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下称99号文),也被视为对107号文(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落实。(详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5期《正解信托新政》)

  距离99号文下发一个月之后,其执行细则(即有关事项说明)也随即出炉。执行细则主要包括规范产品销售、优化业务管理、清理资金池和分类经营机制等方面。

  细则出台之前,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张电中曾在4月23日的信托业协会一季度运行报告发布会上对99号文的相关内容做出官方解读。其中,张电中重点指出99号文强调股东责任,不应被解读为鼓励刚性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