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晓灵详解中诚信托兑付危机

2014年05月11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指出,年初中诚信托产品“诚至金开1号”兑付危机前后,“这件事情基本都是银行在操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5月1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透露,年初中诚信托产品“诚至金开1号”兑付危机前后,“这件事情基本都是银行在操作”。

  1月底,中诚信托发行的“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三年存续期满,但被爆存兑付风险。该信托类投资理财产品以工商银行为代理银行,向工行的700位高级私人客户销售,金额为30亿元。 但是最终,这起违约案悄然落幕,30亿的风险黑洞从中诚信托、工商银行和投资者手里彻底转移到接盘的三位“战略投资者”手里。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