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防范房地产、基建信托投资风险

2014年04月22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六成的保险投资信托计划资金集中在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行业。一年来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规模达到1442.9亿元,占保险资金总投资资产1.9%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4月22日下午,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监管重点主要是为了防范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风险。”接近保监会的知情人士指出。

  自保监会2012年10月放开保险资金可投资集合信托计划以来,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的规模增长较快,截至2013年末已达到1442.9亿元,占保险资金总投资资产1.9%,占集合信托计划总规模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