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助推城镇化 融资最高至9万亿

2014年04月1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推动险资更多参与城镇化概念的项目,包括养老和健康产业;将通过债券、股票等方式间接融资6.12万亿元至7.14万亿元,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股权和不动产投资等方式,直接投资1.02万亿元至2.04万亿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鹏 记者 任波)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保监会)正在加大对民生类商业保险的政策扶持力度,并试图让保险企业更多地抓住城镇化的商机。据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估算,至“十二五”末,保险资金直接间接为城镇化提供的融资额最高将超过9万亿元。

  4月14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保监会)在其网站公布了在3月底印发的《保险业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的六项重点措施。按照《意见》的规划,商业保险将要成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融资渠道”,完善社会治理和改进公共服务的“重要工具”,应对灾害事故风险的“重要手段”。保监会要求保险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地方政府则要为商业保险的发展提供政策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