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发文严控信托风险

2014年04月14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违约事件
此次银监会《指导意见》以严防风险为目的,以罕见的力度强调了信托公司在风险中应付的责任,同时,文件明确叫停了信托非标理财资金池业务,并要求已开展非标资金池业务尽快清理并于6月3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信托资料配图。 xuxiaolin/CFP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刘卓哲)4月10日,银监会下发一份名为《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下称《指导意见》)给各银监局和信托公司。

  此次银监会《指导意见》以严防风险为目的,以罕见的力度强调了信托公司在风险中应付的责任,要求信托公司建立流动性支持和资本补充机制。信托公司股东应承诺或在信托公司章程中约定,当信托公司出现流动性风险时,给与必要的流动性支持。信托公司经营损失侵蚀资本的,应在净资本中全额扣减,并相应压缩业务规模,或由股东及时补充资本。

  同时,文件明确叫停了信托非标理财资金池业务,并要求已开展非标资金池业务尽快清理并于6月3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