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磊:转向以账户为中心的功能监管

2014年05月12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什么金融产品,通过其资金流到哪个账户去,就可以判断它是否跟实体经济结合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经济体宏观和微观间出现诸多悖论的背景下,权责更为对称的监管体系应是中央地方合理分工,并以功能监管为导向的监管设计。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在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陆磊即将赴任央行研究局局长。

  他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的经济周期被打乱,融资结构和融资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全球影子银行发展最快的就是中国。而影子银行的发展使得各类机构长得越来越像,如在资产管理方面,很难区分基金公司和商业银行存在哪些差别。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