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交易平台“自我大扫除”

2014年05月07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在中国央行切断金融机构和比特币交易通道的坚决态度下,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决心迎难而上,主动达成自律公约,自我约束。但监管的边界到底在哪里呢?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随着中国央行对比特币的态度趋紧,各大比特币平台痛下决心“行业大扫除”,5月6日联合出台一份自律书,表示将停止融资融币和杆杠交易业务等。

  “我们看到比特币在中国的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价格上涨过快、庄家操盘、对散户的风险提示不足等等,导致了一些中小投资者出现了损失。作为比特币交易平台,对目前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的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5月6日,五家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联合推出的自律书中表示,五家平台分别是BtcTrade、火币网、比特币中国、OKCoin和CHBTC。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