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平台用充值码充值规避监管

2014年04月1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中国各比特币交易平台纷纷启动预警,注册海外公司和离岸账户,准备转移至海外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央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中提到的4月15日大限已过。目前,大多数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接到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通知,要求关闭账户。但各家机构对央行要求的执行力度不同,目前仍有银行允许向比特币交易平台汇款和提现。此外,各家平台纷纷绕开监管,采取销售充值码的形式充值。

  3月中旬,央行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4月15日前关闭十多家境内比特币平台的所有交易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