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告别T+0 从华夏理财通开始

2014年03月29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理财产品
T+0虽然方便了用户,但给基金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垫资压力。为解决垫资问题,各互联网基金产品采取了不同对策
华夏基金。 王恺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冰)巨大的垫资压力之下,传统公募基金业的老大华夏基金公司在微信理财通平台上的华夏财富宝基金(下称华夏理财通),从3月28日上午10时起取消了T+0的赎回的承诺,此后华夏理财通赎回资金将T+1日到账。

  所谓T+0,是指客户赎回货币市场基金后可以当时回款至银行卡。

  2014年1月份,华夏基金和腾讯理财通合作发行了华夏财富宝基金,目前总体规模约为900亿元。

  与华夏理财通在同一互联网销售平台的汇添富全额宝基金,目前仍采用赎回T+0模式,汇添富全额宝基金刚刚登录微信理财通平台几天,收益率也一直维持行业较高水平。“汇添富还在冲规模的阶段。他们应该不会很快取消T+0,除非监管层插手。”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