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上半年亏损89亿元

2013年07月22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89亿元的投资亏损让华夏基金成为上半年投资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但业内人士指出华夏的亏损实为整体产品风格转型的体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华夏基金2季度报披露旗下公募基金整体亏损达89.06亿元,成为上半年亏损最多的公司。

  据财新记者统计,华夏目前管理的42只基金中,16只盈利,26只亏损,其中,华夏上证50ETF亏损23.58亿元,华夏沪深300ETF亏损21.33亿元,华夏沪深300ETF联接亏损20.66亿元,另有7只基金亏损过亿。

  华夏亏损最严重的3只基金均为ETF基金,其资金主要投向了金融业、制造业和采矿业。其中,华夏上证50ETF对金融业的投资占到了其基金规模的60.78%。华夏沪深300ETF对金融业的投资虽然只占到其基金规模的33.30%,但其十大重仓股里面有6只银行股。近期股票市场上,金融板块表现持续低迷,对基金的影响非常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