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保险系基金公司有望近期成立

2013年07月12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与澳大利亚安保集团旗下公司设立合资基金公司,已实质推动了二三个月,当前正在走招聘流程;人保、太保亦在积极筹备中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郑斐)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与澳大利亚安保集团旗下公司设立合资基金公司,已实质推动了二三个月,当前正在走招聘流程。”接近国寿资管的一位知情人士周五告诉财新记者。实际上,人保集团太保集团等亦在积极筹备其基金子公司。

  中国人寿正在筹建的公募基金公司为“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名称出现在国家工商总局6月25日发布的外商投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中。上述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尚未挂牌,已在保监会报备,具体的占股比例还未公布,该合资公司还需在证监会报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