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盘蓝筹股有望率先实行T+0

2014年03月0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谈到T+0交易是否公平时,桂敏杰表示,T+0更利于高频交易、程序化交易等,而自然投资者是不容易实行上述交易的,所以T+0有利有弊

  【财新网】(记者 杨璐)T+0交易制度已经成熟,T+0应在大盘蓝筹股率先实行,大盘蓝筹股实行T+0可以抑制市场投机。”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在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

  “股票市场实行T+0可以提高定价的效率,通过买卖的博弈,使价格最优;同时提高市场的交易效率,降低市场交易成本、资金成本、机会成本等。但其最主要不足是,增加了市场的投机氛围。我们得承认T+0的确有它好的一面,也有它不足的一面,希望通过制度安排,尽量除弊,大盘蓝筹换手率低、活跃度较低,T+0应在大盘蓝筹股上实行。”桂敏杰解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