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怎样办一家民营银行

2014年03月11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试点的民营银行方案中,阿里方案为“小存小贷”、,腾讯方案为“大存小贷”、还包括“公存公贷”及在特定区域开展业务四种;银监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个人身家设立最低标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11日,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在各地转报推荐的试点方案中优中选优,选出5个试点方案,遵循共同发起人原则,每家至少两个发起人,最终选择10家民营企业参与试点。

  同日上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这些民营银行的发起人是浙江的阿里巴巴、万向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温州的正泰、华峰集团,深圳的腾讯、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的均瑶集团、复星集团,以及天津的商汇、华北集团。

  知情人士表示,银监会要求不能一哄而起,并非有钱就可以办银行,鼓励在特定业务领域做专做精,发起人以合同方式承诺承担剩余风险,并将设量化触发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