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监管分工 P2P将由银监会负责

2014年03月1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监管的主要办法,由央行在牵头研究中。一直处在监管真空状态下的互联网借贷业务,将确定由银监会负责监管

  【财新网】(记者 杨璐)最近管理层基本确定,网上借贷也即P2P业务将由银监会来负责监管。这是财新记者从几个权威渠道获得的消息。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2013年中,监管部门曾提交了一份有关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建议并获批示。当年12月20日国务院颁布的107号文确定,由央行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研究监管措施。央行对互联网金融本着鼓励创新、密切关注的态度,到2014年1月左右基本确定下来,P2P网络信贷,由银监会负责监管。

  财新记者获悉,央行将牵头制定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思路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的原则、进行分业监管,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监管效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