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坏账”增三成 中信银行拟核销52亿

2013年12月13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表示,通过呆账核销降低表内不良额,不仅可有效改善银行资产质量,还可抵扣当年纳税额增加净利润,在效益方面也维护了股东利益
2009年10月23日, 上海,中信银行。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处置不良资产力度上升。12月13日,中信银行(601998.SH)公告,已经向股东申请,将2013年度核销不良资产额由20亿增至52亿,主要原因为不良资产的大幅上升。

  据《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截至10月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169.9亿,较年初的118.6亿增30%,清收化解压力较大。

  中信银行表示,充分利用现有财税政策,通过呆账核销降低表内不良额,已成为银行业处置不良贷款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核销不仅可有效改善银行资产质量,还可抵扣当年纳税额增加净利润,在效益方面也维护了股东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