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联合中国联通推出手机钱包

2013年08月23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手机钱包把金融功能植入手机,把手机打造成为金融服务的平台,这将改变现有的金融服务模式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22日,中信银行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手机钱包业务全面合作协议,成为此项业务首批签约合作的商业银行之一。

  据了解,双方基于13.56MHz近场支付标准的NFC-USIM卡“手机钱包”业务开发顺利,具体产品即将发布。该产品的推出令出门不用带钱包的梦想变为现实,只要将手机卡与中信银行卡绑定,即可实现“刷手机”消费,以及查询、转账、圈存等传统银行卡功能。

  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认为,目前,中国拥有移动电话的用户为11.76亿,其中3G用户3.19亿、移动互联网用户8.04亿,移动电话普及率为87.1%,几乎人手一部手机。通过手机钱包把金融功能植入手机,把手机打造成为金融服务的平台,这将改变现有的金融服务模式。朱小黄还指出,移动互联网金融将成为“80后”、“90后”为主体的年轻一代的首选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