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申银万国拟兼并宏源证券

2013年10月3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公司均属中国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公司旗下,兼并已获控股股东内部同意

  【财新网】(记者 张冰)同属财政部全资公司中国投资公司(下称中投)门下的两家券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银万国)有意兼并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0562,下称宏源证券),并得到了双方大股东中投的全力支持。

  宏源证券10月30日午间公告,接获直接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通知,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10月30日13:00起停牌。

   今日收盘后,财新记者多方确认获知,中投已于昨日内部批复了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的兼并案。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是中投的全资子公司,持申银万国55.38%的股份。建银投资是汇金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持宏源证券60.02%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