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赛电池、申银万国相关人员涉嫌内幕交易

2013年02月22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德赛电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德赛电池原总经理冯大明伙同相关人员获利1800余万元;交易财务顾问申银万国研究所企业客户部总经理王文芳亦泄露内幕消息,令其大学同学徐双全获利700余万元;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证监会22日通报一起涉及上市公司德赛电池和券商申银万国的内幕交易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2年5月,证监会对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冯大明等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德赛电池”股票行为立案稽查。经查,冯大明及谢晖、王文芳、徐双全等人相关行为涉嫌犯罪。2012年7月,证监会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目前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调查发现,从2010年下半年起,以冯大明为主的德赛电池管理团队开始与上海市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银万国研究所)接触,筹备德赛电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基本思路为上市公司向管理层控制的持股平台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德赛电池下属三家主要子公司25%股权。德赛电池内部由冯大明负责相关事宜,申银万国研究所为德赛电池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申银万国研究所企业客户部总经理王文芳负责该项目。2011年11月8日,德赛电池召开会议,讨论项目计划并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德赛电池重大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形成。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德赛电池开展了推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一系列工作。2012年2月9日,德赛电池召开会议讨论决定停牌事宜。2012年2月10日,德赛电池股票停牌,2012年2月20日,德赛电池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2年3月26日,德赛电池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复牌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