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源证券案件源于内部实名举报

2013年09月12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涉案原因主要是相关个人认购公司理财产品,获取高额回报,被举报涉嫌利益输送

  【财新网】(记者 刘冉)宏源证券(000562.SZ)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和副总经理叶凡被调查案,线索为内部人士实名举报,涉案原因主要是相关个人认购公司理财产品,获取高额利润,涉嫌利益输送。

  接近两人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陈智军和叶凡是本周二,即9月10日,被公安机关从公司带走。9月11日,债券销售交易部另有四人被要求主动前往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配合调查,下午四人即回到公司,“脸都绿了”。

  据宏源证券内部人士透露,陈智军是2009年被公司高薪挖入宏源证券。当时宏源证券已经有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吴志红是宏源证券老人,但债券业绩平平。公司因此特别为陈智军成立了债券交易部,专门从事债券二级市场交易,之后又变更为债券销售交易部,增加了债券销售功能。副总经理叶凡从原固定收益部调任新成立的债券销售交易部,专门负责债券销售和参团,不涉及债券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