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源证券2008年净利润下降七成

2009年04月17日 22:21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营业收入15.98亿元,同比下降64%

  宏源证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62)2008年净利润5.42亿元,同比下降73%。

  4月17日晚,宏源证券的年报显示,;实现利润总额7.35亿元,同比下降77%。

  报告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美国次级债危机蔓延加剧,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自然灾害频繁等多重因素影响,以及全球资本市场普遍下跌等。

  以宏源证券为代表的国内券商主要收入来源依旧是经纪、自营、投行传统三项业务。A股在2008年的大幅调整,导致其业务量下滑,盈利能力受挫。

  目前宏源证券的控股股东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建投),持股比例为65.92%。中国建投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曹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