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源证券3.9亿出售建信药业

2008年06月19日 22:30 来源于 caijing
此举是依《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中证券公司不得兴办实体的规定而行


 
  6月19日,宏源证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62)发布公告,出售其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建信药业)的99.27%股份,售价约为3.9亿元。
  这一交易是依《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中证券公司不得兴办实体的规定,所作的资产清理。
  同时,建信药业的另一位股东,新疆西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西部创业),也出售其持有的建信药业0.73%的股份。这桩交易的买家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凯迪公司)将购买建信药业全部股权。
  凯迪公司是宏源证券的股东,凯迪公司总经理姚荣江也是宏源证券的董事。
  6月19日,宏源证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出售方案。随后,宏源证券和西部创业与凯迪公司签订了交易合同,整体出让价为3.92亿元。
  截至2007底,建信药业经评估的净资产为4.19亿元,曾在今年4月、5月分两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第一次价格为去年底净资产的91%,公示期无人举牌;第二次价格为净资产的90%加1元,凯迪公司按此价格摘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