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可依法诉光大证券要求赔偿(更新)

2013年08月3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认定光大证券有内幕交易的问题,但并未操纵市场,对于投资者因光大证券内幕交易受到的损失,投资者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

    【财新网】(记者 杨璐 实习记者 林姝婷)证监会30日下午公布了对光大证券案件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光大证券在8月16日因交易系统异常,导致A股市场大幅波动,为对冲风险弥补损失,光大证券还在股指期货进行了对冲。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中国证监会依法追究光大证券内幕交易的行政法律责任,反映了中国证监会严惩违法违纪,禁止不当交易,维护市场公正的一贯决心和态度。同时,中国证监会也注意到,光大证券在事件突发的背景下实施的内幕交易行为,主观上具有对冲风险、调剂头寸,降低可能产生的交易结算风险的因素,光大证券案件不同于一般的内幕交易案件,在我国证券期货市场没有先例,涉及跨市场交易,属新型案件,因此,中国证监会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论证咨询后认为,认定追究光大证券内幕交易的行政法律责任是适当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