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重点审核涉房企业住宅类项目

2013年08月0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涉及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或是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违反国务院调控规定的,将对其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财新网】(记者 杨璐)“涉及住宅类地产项目是否存在违反国务院有关规定的情形,是证监会审核的重要条件”。针对近日市场关注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说道。

  7月以来,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传闻不断,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抛出了股权、债权的再融资计划。进入8月,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披露甚为频密。再融资的投向也从棚户区改造扩大至住宅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方案统计见下图)

  当然,这些再融资的推进,还需要得到证监会的审核。在8月9日的例行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强调,证监会将坚决执行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具体针对的是涉及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或是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对于违反国务院调控规定的,将对其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