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将于9月6日挂牌上市

2013年08月2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国债期货有望于9月6日挂牌上市,目前国债期货上市进程正按照证监会此前公布的时间表稳步推进

  【财新网】(记者 杨娜)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国债期货有望于9月6日挂牌上市,目前国债期货上市进程正按照证监会此前公布的时间表稳步推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于23日表示,推出国债期货是国务院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国债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同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指引》(下称《指引》),对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或受托管理资金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进行规范。相比原规则,《指引》放宽了部分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