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何晓斌:国债期货有助机构规避利率风险

2013年08月10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何晓斌表示,针对不同主体,国债期货作用各不相同,在利率市场化改革中,利率波动一放开,机构需要用国债期货来规避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娜) 8月10日,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何晓斌在“国债期货投资暨国债期货重启运行展望高峰论坛”表示,针对不同主体,国债期货作用各不相同,在利率市场化改革中,利率波动一放开,机构需要用国债期货来规避风险。

  何晓斌称,国债期货可以提供新的资金价格信号;由于具有买空和卖空双向交易功能,有保证金制度,对套期保值投资者而言来讲,国债期货提供了规避利率风险的场所或工具;对现货市场而言,国债期货提高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对趋势的投资者而言,国债期货提供了收益较大、风险较大的金融投资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