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老年金业务准备金评估利率可达4%

2013年08月0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允许保险公司养老年金等业务的准备金评估利率最高上浮15%,这意味着,普通型养老保险业务的准备金评估利率能到4%左右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周五宣布启动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的同时,保监会允许保险公司养老年金等业务的准备金评估利率最高上浮15%,以实现差别化管理鼓励发展养老保险业务。这意味着,普通型养老保险业务的准备金评估利率能到4%左右。

  8月2日,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正式启动,新的费率政策将从8月5日正式实施。

  寿险费率改革试点先从放开普通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开始,不再执行2.5%的上限限制。同时规定改革后新签发的普通型人身保险保单,法定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不得高于保单预定利率和3.5%的小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