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2013年08月21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期发行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测均值,显示关键期限利率突破预期上限后,引来机构买盘关注利率产品的交易机会和配置价值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三(8月21日),中国财政部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300亿元10年期固息国债,本期发行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测均值,显示关键期限利率突破预期上限后,引来机构买盘关注利率产品的交易机会和配置价值。

  8月21日,本次国债发行中标利率为4.08%,创下自2008年6月来该期限国债一级市场招标结果新高,但仍低于4.11%的市场预测均值。在新债中标利率走低推动下,二级市场中长期利率债收益率出现一定的回落。截至记者发稿,10年期国债二级市场价格为4.05%,相比昨日收益率下行了3-4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