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预期八九月间正式推出

2013年08月1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银行会否参与首批国债期货交易的问题,有关人士表示,国债期货就是为银行服务的,如果银行不做,这个产品便失去意义

  【财新网】(记者 周群)国债期货已经蓄势待发。国债期货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国债期货就是为银行服务的,是给银行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如果银行不参与就失去了意义,他预期国债期货将在8月至9月左右正式推出。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银行进入国债期货方面,最初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试探性地提出先让五大行参与,但之后又提出让24家主要商业银行进入。这些都是筹备不同阶段的讨论方案,不过,国债期货推出初期有几家银行进入仍取决于银监会。

  《中国证券报》8月12日报道,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的具体方案正在上报。由于银行具体参与模式尚未明确,目前商业银行多做两手准备,或作为特别会员直接入市交易,或通过期货公司代理通道入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