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静待批文

2013年04月07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记者,国债期货正由证监会召集各部委,就国债期货上市事宜进行商讨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两会后,国债期货上市事宜重新进入会签程序。

  4月3日,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记者,国债期货正由证监会召集各部委,就国债期货上市事宜进行商讨。

  “换届后,财政部等部委都有较大变化,国债期货的事也要再重新会签一遍,之后便可上报国务院待批。”该人士估计,各部委应该不会有太多反对意见。

  据悉,国债期货2012年年中已由证监会上报国务院审批过一次,当时被国务院返回,指示证监会继续研究。今年政府换届,令国债期货行政程序又添一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