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最快两月内正式推出

2013年07月05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正式下发通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获准国债期货上市交易,最快两个月后完成各项工作推出

  【财新网】(记者 杨璐)7月5日,国债期货交易获国务院批准交易由证监会正式下发通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获准国债期货上市交易,最快两个月后完成各项工作推出。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完成五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设计、规则制定和技术系统测试,推出国债期货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同时,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发布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明确金融机构的准入政策,开立债券交收账户,审批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以及培训市场中介机构和开展投资者教育等工作,上述工作预计需两个月左右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