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8.16”事件及时提示有难度

2013年08月2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订单数量错误的异常交易,交易所在短时间内难以判断是否为其真实交易意愿或“乌龙指”操作,因此对于错量型“乌龙指”交易,相关交易所通常不作特别公告

  【财新网】(记者 周群)面对社会对上交所在光大证券“8.16“事件发生后没有及时发出提示性公告的质疑,上交所新闻发言人8月25日回应称,上交所对异常交易调查需要时间,在当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前上交所掌握的信息也并不全面,当时以交易所的名义发布一个明确公告确有难度。

  上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光大证券相关事件中,尽管通过分析系统查询和电话问询,上交所初步判断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但由于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在当日14时19分光大证券正式公告前,上交所掌握的信息并不全面。而且上交所作为自律组织没有行政调查权,主要通过电话问询、函询等手段了解、核查异常交易的性质,调查方式是非正式的,证据并没有落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