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8.16”临时停市缺乏法律依据

2013年08月2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表示,在发现交易异常后,之所以没有采取临时停市措施,一是现有法律不足,二是市场必要性不突出,三是参考了境外市场通行做法

  【财新网】(记者 周群)8月25日,上交所就光大证券“8.16”事件在网上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交所表示,在发现交易异常后,其之所以没有采取临时停市措施,一是现有法律不足,二是市场必要性不突出,三是参考了境外市场在类似情况下很少启用临时停市措施这一通行做法。

  上交所表示,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事件是极端个别事件,促使上交所进一步研究和论证实施临时停市的具体情形、标准、程序等一系列问题。在此次事件中,上交所在发现交易异常后没有采取临时停市措施,主要出于以下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