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全面检查8号文落实情况

2013年08月13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要求各行建立行长负责制,自查报告于本月27日前上报对口监管部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已于7月底下发文件,要求商业银行自查并上报截至2013年7月末对8号文的执行情况。

  3月27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业内俗称“8号文”。8号文主要是对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直接或通过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交易平台等间接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业务做出规模限定,并要求资金和投向一一对应、充分披露资产状况等。

  与之相对应的,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有四项:是否根据8号文修改理财政策制度;是否逐一梳理流程并对照落实;是否按照超过非标额度或不能做到一一对应的,要求立即停止本行新增非标投资;是否加强内部检查与强化理财制度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