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8号文挑战银行股上涨逻辑

2013年03月2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表示,8号文会产生倒逼银行清理资金池产品的效果,银监会本意是希望规范业务,但在执行的过程中,也给银行带来了提高管理成本等实际困难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周四(3月28日)早盘,受到银监会昨日公开的《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8号文”)的影响,银行股全线下挫。兴业、中信、平安、民生等银行领跌,板块内跌幅较低的五大国有银行也都在2%-3%的跌幅间徘徊。

    受到银行板块影响,沪深股指也放量大跌,截至上午11点22分,沪指报2240.75点,下跌60.51点,跌幅2.63%;深成指报8981.88点,下跌243.25点,跌幅2.64%;沪深300指数报2503.75点,下跌79.78点,跌幅3.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