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称银监会“8号文”对招行影响不大

2013年04月02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副行长李浩称,确实稍微超过监管要求,但已经有相当部分资产将要到期,预计三至五个月内将达标,因此总体影响不会太大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下称招行)副行长李浩4月2日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银监会“8号文”对招行影响不大,招行可满足监管对理财产品的要求。

  不久前,银监会“8号文”对非标理财产品做出限额管理,即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

  李浩称,招行理财产品去年底规模为3700亿元,其中非标理财产品,“确实稍微超过监管要求,但已经有相当部分资产将要到期,预计三至五个月内将达标。因此总体影响不会太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