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限期三个月整改“资金池”

2013年02月17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池”规范是今年银监会现场检查的重点;银监会将在春节后抽查几家银信合作的“资金池”操作突出的银行,并要求商业银行开展内部风险自查,并限期三个月完成整改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陆媛)银监会将把规范商业银行理财“资金池”,作为今年现场检查的重点和突破口。

  从1月29日举行的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热点问题座谈会上透露的消息看,银监会将在春节后抽查几家银信合作的“资金池”操作突出的银行,商业银行被要求开展内部风险自查,并限期三个月完成整改。

  “不规范的‘资金池’理财业务是指不同类型、不同期限的多只理财产品同时对应多笔资产,无法做到每只理财产品的单独核算和规范管理。银行通过滚动发行、期限错配、信息不透明的资金池运作方式做高产品收益,但当后续资金不足时,有可能引发流动性风险。”银监会业务创新部主任王岩岫在座谈会上这样解释。此前,市场认为“资金池”并无一个标准定一,各方说法不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