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划定明年底商业银行资本红线

2012年12月0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要求,到2013年末,对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为9.5%;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为8.5%

  【财新网】(记者 付涛)按照银监会的最新要求,到2013年末,对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为9.5%;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为8.5%。

  银监会周五发布了《关于实施〈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过渡期安排相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过渡期内商业银行分年度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

  银监会要求,为了进一步减缓商业银行实施《资本办法》的压力,《通知》对储备资本要求(2.5%)设定六年的过渡期:2013年末,储备资本要求为0.5%,其后五年每年递增0.4%。到2013年末,对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分别为6.5%、7.5%和9.5%;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分别为5.5%、6.5%和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