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发布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2010年01月13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中国银行业实施新资本协议制度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引》是新资本协议第二支柱的具体体现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近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下称《指引》)。《指引》确立了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应当与其风险状况相适应的原则,要求商业银行审慎评估银行或银行集团的表内和表外主要风险,实施资本规划管理,并维持与银行或银行集团风险状况相适应的资本水平。

  1月13日晚间,中国银监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

  中国银监会表示,《指引》目前仅适用于新资本协议银行和自愿实施新资本协议的银行,新资本协议银行以外的其他银行参照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