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拟规范银行资本充足率披露

记者 李涛
2009年12月17日 11:02
作为新资本协议的配套措施;有银行高层称,新资本协议实施对主要商业银行均可能存在一定融资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涛)因再融资问题而使业界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现状密切关注之时,中国银监会近日颁布了《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指引》(下称《指引》)。

  这是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的重要一环,也是作为新资本协议的配套措施。此前银监会还曾就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问题及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等做出了规范。

  一名大型商业银行高层表示,新资本协议实施,将使得国内银行需要重新评估其风险,也会对各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有一定冲击,其中以操作风险的重估影响最甚。所以未来各主要商业银行均可能存在一定的融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