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再出资本充足率监管新规

2010年01月1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访银行人士称,目前部分分支机构已面临项目积压,却不敢放款的窘境。皆因担心资本充足率触及“红线”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中国银监会于1月13日晚间颁布了一项资本充足率监管新规。本月初,中国主要商业银行出现了信贷“井喷”。

  在经过三轮广泛征求意见之后,这份名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下称《指引》)的新规特别强调,商业银行应当根据自身风险特征和运营复杂程度建立适合自身需要的资本充足评估程序。

  而其对商业银行的主要影响在于,根据《指引》,实施新资本协议的商业银行不仅要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计提资本,而且应当对其他主要风险和剩余风险计提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