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积极研究个股期权试点

2013年07月2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正在积极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研究论证工作,上交所已开展个股期权的研究工作和模拟交易

  【财新网】(记者 杨璐)海外市场的风险管理工具个股期权,已经进入管理层的视野。

  7月26日,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国内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证监会正在积极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研究论证工作。

  目前,上交所已开展个股期权的研究工作和模拟交易。

  虽然开展条件已基本成熟,但上述负责人指出,个股期权试点仍然面临市场炒作、操纵以及结算等方面的风险。为此,在个股期权标的的选择上,“应满足规模大,流动性好,活动性适中等标准,并有针对性的采用一系列风险控制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