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民生两券商被证监会列为C类券商

2013年07月12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评级结果中,没有一家券商为AAA级,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21家券商为AA级券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7月12日,证监会公布了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构。平安证券和民生证券两家券商被列为C类券商,是114家证券公司中的评级级别最低的两家券商。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经证券公司自评、证监局初审、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复核,由中国证监会机构部、证监局、自律组织、证券公司代表等组成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了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根据证监会的说明,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整体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