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华证期货等两案件

2013年07月05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证期货闵明涉嫌挪用客户保证金;上市公司景兴纸业公司高管徐俊发等人涉嫌内幕交易

  【财新网】(记者 杨璐 郑斐)7月5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两起涉嫌内幕交易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情况。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证监会于2011年10月24日接到华证期货报告,举报其董事长闵明擅自挪用客户保证金4100万元。当年12月29日,证监会对此立案调查。

  经查,闵明在处理华证集团因参与民间借贷形成的债务关系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擅自指使华证期货财务部副经理贾江虹,通过预先借用的客户账户,挪用客户保证金4100万元。华证期货控股股东华证投资集团(下称华证集团),由闵明实际控制,其同时还是华证集团和华证期货法定代表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